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4/04/16  来源:区人大

  4月15日上午,通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通州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正式启动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郑皓,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献森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遵规守纪政治自觉的必然要求。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深学细悟,注重原原本本学,抓好“关键少数”,抓住“绝大多数”,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加强解读培训,坚持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免疫能力。深化警示教育,有效增强防范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狠抓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统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市委巡视整改密切联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视问题、积极整改。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党员将党纪要求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节奏,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工作实效,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吴斌、侯健美,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委直属党(工)委及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