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开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4/04/15  来源:区人大

  4月12日下午,2024年通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党群工作会和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献森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到,加强机关党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坚持“忠”字铸魂,在政治引领上当好示范;坚持“实”字强基,在组织建设上当好示范;坚持“融”字增效,在服务发展上当好示范;坚持“严”字当头,在正风肃纪上当好示范,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强化督促指导,区直机关工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建强干部队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副中心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区人民法院、区住建委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
  区直各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