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区人大


  2024年4月12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房亚军、刘秀杰和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房亚军主持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有关工作机构更名的决定》的议案;
  会议经表决,任命房亚军为区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命贾正浩等410人为人民陪审员。





  会议经无记名投票,任命周庭桂等4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职务,任命马骎为区人大常委会潞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邹海涛等6人区政府相关职务;任命张瑞英等3人区监委相关职务;任命张静等24人区法院相关职务;任命任利彬等3人为区检察院检察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作的关于增加学位供给,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蔡力凯提出了关于增加学位供给,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委员和代表提出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卫东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曹树常提出了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委员和代表提出审议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赵玉影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指出:
  要推动“问政问需”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区人大各专委会、各街工委、各乡镇人大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常委会重点工作,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推动“问政问需”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扎实开展代表学习培训。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代表履职需要,聚焦副中心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以理论学习为核心、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工作能力为目标,着力提升代表学习培训工作质效,更好地助力代表依法高效履职。
  要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四下基层”,深入一线联系选民,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思路、推进工作、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
  要不断提升街道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区人大各街工委、各乡镇人大要加强统筹谋划,紧扣街道党工委、乡镇党委中心工作思考和推进人大工作,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本地区落地落实。围绕常委会重点工作,在推进代表家站提档升级、密切代表联系选民、深化“热线+网格”推动基层治理、促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铆足劲、下功夫、见真章,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