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天下足球网街道工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2  来源:区人大


  4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街工委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房亚军、刘秀杰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通运街道代表之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翻阅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家站制度建设、管理运行、活动开展等情况。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11个街道工委负责人围绕工作思路、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内容,就2024年度开展人大全面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玉影对区人大常委会各街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街工委工作既紧扣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又围绕各街道中心工作,形成了各自的特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各人大街工委要紧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抓重点、议大事,切实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用依法履职的实干实绩展现人大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推动“三大三强”活动走深走实上重点发力,在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上重点发力。在实现“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上重点发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代表家站建设提档升级,深入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监督机制,守正创新、务实笃行,持续深化代表工作。要夯实基础、激发活力,不断加强人大街工委自身建设,坚持把握人大工作这一主业,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街道人大干部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