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4/11  来源:区人大

  4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尹力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孟景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扛起副中心建设的历史重任。这次总书记到副中心植树,既是总书记第3次到副中心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也是总书记第5次亲临城市副中心。近年来,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穿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及时为我们把舵领航、指引前进方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之际,总书记再次到副中心参与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副中心念兹在兹的倾情牵挂、对副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中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副中心建设的关怀与厚爱,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副中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努力把副中心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擦亮“绿色”这个副中心最鲜明的底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扩绿”,不断提升绿化水平,着力打造“两带、一环、一心”的绿色空间格局,进一步提高绿化资源总量及森林覆盖率,加快建设花园城市,让“开窗见绿、推门进绿”成为居民的生活新常态。聚焦“兴绿”,注重提高质量效益,不断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聚焦“护绿”,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持续深化林长制改革,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的要求转化为副中心的生动实践,让生态文明成为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并置身其中的生活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绿色生产力。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副中心作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要在发展绿色生产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绿色竞争力。要推动前沿技术应用,加速布局绿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营造绿色发展环境,为培育绿色生产力夯实基础,支撑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建成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
  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