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就“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专项“问政”及调研活动

时间:2024/04/11  来源:区人大


  为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和区人大常委会“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建立闭环管理机制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坚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4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带队就“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征集的关于“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调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及相关领导一同参加。



  本次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到通州区幼儿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察看了校园食品安全。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委、学校管理人员等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重点察看了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学生营养餐供应等情况,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采购加工储存流程等情况。
  孙奎亮对区教育两委和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学校要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加强第三方机构监管,实行从食品采购、运输、储存、留样到加工的全过程闭环管理,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重中之重来抓,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卫生安全责任意识,引导师生保持饮食卫生,崇尚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是严格落实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学校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风险排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履职尽责。相关责任部门与属地政府要相互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排查和执法力度,加强督导和培训,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