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画出最大“同心圆”

时间:2024/04/09  来源:区人大

  4月8日上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今年全区统战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献森参加。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履行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把统战工作抓出成效。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统筹调度各领域统战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提升动员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把统战工作有机融入到基层党建、日常履职、基层治理和群众工作之中,推进基层统战工作主动作为、创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方向。唱响“好声音”,积极宣讲副中心发展故事、统战故事,将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助推副中心发展的共同意志、广泛共识和务实行动。多提“好主意”,发挥统战成员专业优势、搭建建言咨政平台、强化落实保障机制,支持广大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察实情、献良策、建诤言。汇聚“好资源”,引导、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聚焦城市副中心产业提质、乡村振兴、治理增效等方面,精准对接、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提质增效这一目标。要在政治引领上再深入,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同心同向。要在务实创新上有作为,组织实施好“汇聚首都统战资源助力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发挥好“乡村振兴共建基地”作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促进“两个健康”。要在防范风险上守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要坚持“同心同向、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为副中心建设壮大“朋友圈”,为全力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通州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通州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建议,审议成立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
  副区长王翔宇、谭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