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梨园镇组织人大代表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时间:2024/04/08  来源:区人大

  为深入了解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增强代表履职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服务北京“新两翼”建设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梨园镇于近日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到河北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雄安新区规划馆,通过听取讲解员讲解,观看全息投影和数字沙盘演示,了解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城市方案、重点项目等内容。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定位,稳扎稳打、拔节生长的建设,智慧之城、生态之城的愿景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代表们来到容东片区城市建设现场考察。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安置回迁的重要任务。现场现代化写字楼拔地而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成为标配,金湖公园蓝绿交融,无人驾驶汽车不时驶过,呈现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城市风貌。



  最后,代表们来到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餐厅考察。2023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调研,提出要同步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从一开始就下好“绣花”功夫,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区突出为民服务功能,依托统一规划建设的“智慧社区平台”,结合线下大走访,建立了“两台账”“三清单”,为群众提供45项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


  代表们认为,7年来,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未来之城”逐步从梦想变为现实,成就举世瞩目、令人振奋。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经验做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将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梨园镇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实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梨园镇人大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