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杨庄街道】听需问计促发展,杨庄街道召开“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工作部署会暨2024年代表视察活动

时间:2024/04/01  来源:区人大

  3月26日,杨庄街道召开“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工作部署会暨2024年代表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民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海,区人大代表,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联络员参与。
  会上,各位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区人大代表,各社区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联络员认真研究了《杨庄代表小组2024年“问政问需”活动计划》,就如何开展好“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展开热烈讨论,深入交流观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情况,就推动街道和城市副中心重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张民平对活动计划进行解释说明与工作部署,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3点要求:
  提高思想站位
  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要注重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去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保持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要学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了解掌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积极融入副中心建设发展大局,多建发展言、多献富民策,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深入“问政问需”
  架好联系群众“连心桥”
  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强化担当,深入群众之中,倾听群众诉求,反馈群众心声,在“问需”环节中要把各方面社情民意收集上来,在“问政”环节中要积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各代表联络站要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
  紧盯中心工作
  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
  各位代表一方面要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另一方面要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办事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开展各类座谈、视察、调研,深入思考,为推动基层一线工作提供方法和助力。
  部署会后,代表们先后来到京铁社区京铁家园幼儿园、京贸国际社区开展实地视察。


  在京铁社区京铁家园幼儿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陪同代表们走进班级教室、多功能教室、绘本馆、户外游戏场地,查看幼儿园的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张岩关于招生工作、安全环保、饮食卫生、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代表们对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幼儿园今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辖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孩子们享受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在京贸国际社区,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小区周边停车问题点位,并召开“代表问需”座谈会。京贸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静,6名居民代表及相关科室一同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张静汇报了社区重难点工作进展情况,居民代表结合停车、噪音、供暖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群众需求,认真做好监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杨庄街道将以人大代表家站为依托,推动“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做深做实,有效解决辖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为城市副中心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杨庄街道微信公众号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