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带领城建环保委、规划建设代表小组调研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24/03/28  来源:区人大

  为深化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协助常委会做好审议工作,3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带领部分城建环保委委员和规划建设代表小组成员对我区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前往蒙牛高科乳制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了减污降碳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卫东天下足球网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代表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全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是政府对环境状况提升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份成绩单。同时,调研组针对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孙奎亮对我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继续围绕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多措并举、合力攻坚,不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副中心。
  一是凝聚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要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共治共享。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协同推进,积极协调推动各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属地和各职责部门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依法开展信息公开,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