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到台湖镇调研时强调 聚人气强项目优服务 培育新质生产力 开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4/03/27  来源:区人大

  3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孟景伟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到台湖镇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紧盯台湖演艺小镇功能定位、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和台湖镇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活动、创品牌、聚人气,搭平台、引企业、强项目,促协同、强基础、优服务,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开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投台湖产业园位于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是北京数据先行区管理服务中心和数据跨境服务中心所在地,目前已入驻企业21家。孟景伟详细了解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情况,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及入驻企业需通州区支持解决的问题等。孟景伟鼓励企业积极发挥数据要素价值,为副中心建设贡献好数据力量。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凝心聚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台湖图书城提升改造项目是台湖演艺小镇首个示范性启动项目,也是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4个主要产业园之一,预计2024年12月底竣工。孟景伟详细了解8字楼整体规划设计和新型文化活动综合体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在设计规划、建筑验收等方面向前一步、主动担当,做好各项服务支撑。要做好企业入驻工作,确保入驻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得好。
  现场调研结束后,孟景伟在台湖镇党委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情况和台湖镇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区金融办、文旅局、市场监管局、政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台湖镇高质量发展拓思路、献良策。
  孟景伟指出,要紧盯台湖演艺小镇功能定位,办活动、创品牌、聚人气。整合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影视、出版、演艺、文旅等,探索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体系,打造亮点文化场景。加强与演出团体、相关高校的对接合作,举办特色活动,持续擦亮台湖演艺品牌。积极探索农林文旅商融合发展,探索农业体验、生态直播等,实现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有效转化,持续提升小镇人气。
  孟景伟强调,要紧盯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建设,搭平台、引企业、强项目。尽快制定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明确发展路径,科学规划布局,提供政策支撑。做好产业承载空间准备和释放,不断完善管理架构、工作机制,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副中心。围绕数字产业开展特色招商活动,积极引进数据密集型企业,推进算力中心项目,积极探索产业扶持基金、数字企业融资等应用并先行先试,不断优化产业生态。
  孟景伟要求,要紧盯台湖镇产业高质量发展,促协同、强基础、优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区域协同发展这篇文章,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政策共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切实为产业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精细化定制“服务包”工作方案,及时解决企业实际诉求,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区领导秦涛、吴涛,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调研。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