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梨园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征集代表法修改意见

时间:2024/03/27  来源:区人大

  代表法修改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预安排。近日,梨园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修改代表法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听取人民意见,传递基层声音。


  梨园镇人大邀请部分区、镇代表座谈,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提出,“问政问需”活动有利于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有利于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有利于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可行性强、实施效果好,建议代表法修改吸收这项经验做法。代表们提出,代表列席镇长办公会是我镇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有助于使政府工作更好聚焦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试行效果很好,建议在代表法中增加代表列席政府有关会议的规定。此外,代表们还就进一步明确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的要求、加强代表联系选民信息化平台建设、定期开展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


  基层立法联络员深入村和社区,以座谈、走访等形式,在议事厅和社区书记工作室,在小区花园和居民楼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


  经整理归纳,梨园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报送意见建议和实践情况共5类12条。下一步,梨园镇人大将根据修法工作进度,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草案意见征集、法律贯彻实施、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后续工作,切实发挥好联系点民意“直通车”、法治“宣传站”、百姓“连心桥”的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