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张家湾镇

【张家湾镇】张家湾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4/03/26  来源:区人大

  3月22日,张家湾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审议镇政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对上述“三个报告”进行表决,并依法选举产生张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张家湾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开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并审议镇人大主席团、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曲春丞代表张家湾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张家湾镇政府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并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3年张家湾镇扎实做好六方面重点工作——深入落实副中心控规,高水平推进规划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培育乡村发展动能,高水准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安全维稳防线,高标准推进平安建设;凝聚多元共治合力,高效能推进社会治理;聚焦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推进民生服务。2024年张家湾镇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为总目标,以“11311”工作体系为抓手,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依托城市副中心建设,紧抓张家湾设计小镇、张家湾古镇建设的重要机遇,努力实现经济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城乡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的发展目标,为副中心打造城市发展样板贡献张家湾力量。
  通过分团讨论,各位代表对张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并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有关要求,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张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上,新当选的镇长曲春丞进行庄严宣誓,随后作表态发言。


  曲春丞在发言中表示,将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尽职尽责抓发展;将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首要职责,全心全意抓民生;将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根本方法,脚踏实地抓落实;将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行为准则,统筹兼顾抓和谐;将始终把廉洁勤政作为基本操守,以身作则做表率。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镇政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结合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镇党委书记周丰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笃定前行。二要依法履职,助力发展。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围绕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监督,使人大监督的过程,成为提质增效、推动发展的过程,针对全镇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三要情系百姓,惠及民生。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一核多元共治中心等平台载体作用,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张家湾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漕运古镇张家湾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