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并现场推进问题整改时强调 压实责任坚决整改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4/03/25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书记孟景伟围绕耕地保护工作到张家湾镇、于家务回族乡、漷县镇调研并现场推进问题整改。他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生命线。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区委副书记陈献森一同调研。
  张家湾镇样田村耕地地块规划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现状不满足耕地认定标准。孟景伟、郑皓现场察看地块现状,听取问题产生原因,了解全区及张家湾镇耕地保护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孟景伟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工作高度关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真正“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于家务回族乡渠头村耕地地块现处于撂荒状态。“土地谁在管理”“上一季播种了什么”,孟景伟、郑皓察看地块现状,结合耕地规划展板了解于家务乡耕地保护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孟景伟要求,要积极主动整改,尽快按要求恢复耕地,发挥联营公司责任主体作用,坚决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确保农地姓“农”、粮田姓“粮”。
  在漷县镇北堤寺村耕地非农化地块,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堆放建筑材料进行清理。孟景伟、郑皓详细了解漷县镇耕地保护整改工作情况。孟景伟指出,要加强部门联动,统筹配合抓好整改,杜绝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坚决不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好各乡镇土地资源,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打造高标准现代化农业,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孟景伟在调研中反复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充分认清耕地资源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要注重耕地复垦质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切实保护好宝贵的耕地资源。要加强耕地保护的常态化巡查,落实田长制,加强巡田监督,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确保耕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副区长卢庆雷、姚伟龙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