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平安通州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有力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全力营造副中心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时间:2024/03/25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平安通州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平安北京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2023年平安通州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平安通州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平安通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献森出席。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平安通州建设的政治责任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大事多、要事多,维护副中心安全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闭环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警觉性、“件件压实责任”的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营造副中心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更严密的工作举措,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屏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在强化风险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统筹抓好各类安全事故防范处置。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狠抓接诉即办工作,建好基层综治中心,切实发挥好平安建设“前沿指挥部”作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群防群治力量,持续强化科技支撑,努力实现全领域覆盖、全景式展示、全流程质控、全方位赋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形成共保平安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区委平安通州建设领导小组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系统谋划。区委平安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责,用好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各成员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行业发展和保障安全同步推进。各街道乡镇要扛起属地责任,确保本辖区安全稳定。要积极推动区域安全协同发展,织密织牢京津冀、通州区与北三县“三地”协同治理一张网,全力营造副中心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的新征程上推动平安通州建设全面上台阶、展现新作为。
  会议审议了《2023年平安通州建设工作情况》《2024年平安通州建设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两院”、区委平安通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