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天下足球网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4/03/25  来源:区人大

  3月22日上午,天下足球网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丛莉芸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首先观看了2023年工作总结片《赶考》。随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闫荣平同志代表梨园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回顾:
  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镇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市、区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围绕市委“二十年之问”和区委“11311”工作体系,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镇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较好完成了镇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确定的目标任务。
  01积极把握副中心战略机遇,镇域发展势能加快集聚
  02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发展内生动力加快释放
  03以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治理,和谐宜居城市加快形成
  04用情用力兜牢民生底线,群众幸福指数加快提升
  05扛牢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政务服务效能加快升级
  今后主要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历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镇党委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部署,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回答好“二十年之问”为总目标,以“11311”工作体系为主抓手,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高水平落实镇域“项目落地、新型城市化、花园城市、农文旅商体融合、‘零距梨’基层治理”五大发展路径,为答好“二十年之问”跑好第一棒,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01加速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全面塑强镇域发展引擎
  02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03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04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美好生活提升
  05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梨园镇人民政府镇长。
  新当选的镇长张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张弘在表态发言中说,将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沿着历届镇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心思花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盯在“干成事”上,跳起摸高高更高,办就办好好加好,奋力谱写梨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梨园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梨园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梨园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王鑫同志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着力点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成果上,聚焦到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回答好“二十年之问”上,聚焦到梨园走稳走实五个发展之路上,聚焦到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上。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紧扣工作大局,聚焦依法监督,切实提高人大工作质效
  要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镇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思考,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什么问题,人大工作就重点推进解决什么事情。要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对接诉即办、民生保障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监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较为丰富的代表活动,让代表家站切实成为代表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知政议政、服务群众、述职评议的主阵地。
  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
  要着力抓好代表学习培训,结合主题教育和“三大三强”活动,不断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政治水准和专业水准。要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副中心发展的新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着力解决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梨园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零距离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