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梨园镇组织人大代表到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学习考察

时间:2024/03/22  来源:区人大

  3月20日下午,梨园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到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学习考察,增进代表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促进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2020年9月,市政府决定在经开区建设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开展“车路云网图”五大体系规划建设、制定推广政策、推动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作为国家高新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北京亦庄智能城市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各平台公司一道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代表们来到创新运营中心展厅,通过视频介绍、专业讲解和沙盘演示,了解示范区建设背景和成果、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场景和产业链布局。在指挥大厅,代表们透过大屏幕仔细观看示范区车辆实时状态,直观感受对各网联云控场景的数据汇聚与调度指挥功能。
  截至目前,示范区累计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过2000万公里,有超过800辆车在开展道路测试、示范应用以及商业化试点探索。不久前,自动驾驶乘用车获准在经开区至大兴机场间开展载人接驳,全球首个首都城市机场自动驾驶接驳载人示范场景正式开放。
  代表们登上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饶有兴致地观察汽车如何准确感知不断变化的路况,如何根据外界环境自行作出启停、加减速、转向等动作,如何安全、舒适、快捷地将乘客送达目的地。乘坐过程中,代表们相互交流感受,并不时发出赞叹。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活动,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新进展有了更深的了解,真切感受到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意义,将努力把学习考察收获转化为履职动能,为推进梨园镇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