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以改革思路“破题” 推动改革创新为副中心建设赋能增力

时间:2024/03/21  来源:区人大

  3月20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面深化改革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与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调整方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孟景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献森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深改委的领导和调度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守正创新、务实笃行,以年度改革要点为主要抓手,全区上下通力配合、同向发力,以改革创新服务副中心建设发展大局,全面推动各领域改革落地见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全区改革步伐走得更加扎实、更见神采,有效助力了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副中心走好样板之路、答好“二十年之问”跑好第一棒的关键之年,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落实中央、市委改革有关要求部署,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全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紧紧围绕区委“11311”工作体系及出台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着力改在“新”处、改在“难”处、改在“深”处,推动改革创新为副中心建设赋能增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跳起摸高的劲头,聚焦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化解矛盾、推动工作,探索推出更多解渴管用的硬招实招。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要聚焦国家层面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的批复精神,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一方案三清单各项任务,以改革之方法抓重点、出亮点、见实效。要以改革思路“破题”,更好发挥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理事会、执委会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改革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要聚焦区委“11311”工作体系,在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三驾马车”并进中寻求改革突破,以改革思维和意识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凝聚改革合力,切实将改革成效转化为推动副中心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改革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全面扎实回答好“二十年之问”贡献改革力量。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