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人大代表赴雄安新区学习调研

时间:2024/03/21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新两翼”建设的交流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3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赴河北省雄安新区,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促进高水平城市建设”为题学习调研,并就《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立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参加调研。


  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位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共设七大展厅,全方位展示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规划体系和智能城市理念。在这里,代表们可以看到雄安新区的来龙去脉,也能看见这座千年之城的未来。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担负着群众征迁安置,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的重要功能。该片区依托金湖公园布局了生活居住区和城市功能区,营造出一幅蓝绿交织、水城一体的容东优美画卷。


  随后代表们后来到南文营社区。2023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考察雄安时曾深入南文营社区现场调研。南文营社区依托新区统一规划建设的“智慧社区平台”,赋能社区治理,为所有居民包括外来居住人员提供精细化服务。社区党群中心结合线下大走访,建立了“两台账”(政务服务台账、民情台账),“三清单”(问题需求清单、责任清单、资源清单),可以满足群众45项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需求。代表们参观了党群中心和社区食堂,了解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开展情况。


  最后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集中展示了启动区38平方公里面积的整体风貌以及总部商务、金融岛、科学园、创新坊、互联网产业园等11个片区的具体情况。主要服务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关事宜,是为疏解对象提供注册、供地、审批、建设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平台。
  代表们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来,北京“新两翼”发力齐飞,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日趋完善,“一核两翼”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丰硕建设成果令人振奋。要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丰东陪同调研,并就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起草、修改、制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房亚军参加。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