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围绕力促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到张家湾镇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时强调 稳存量引增量提质量扩总量 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4/03/20  来源:区人大

  冲刺“开门红”,奋战“全年稳”。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孟景伟围绕力促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到张家湾镇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稳存量、引增量、提质量、扩总量,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当好尊商重企的“护航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激发动能。
  怡禾生物园区改造项目是张家湾设计小镇产业配套服务设施,其中包括建国·璞隐品牌酒店和设计师酒店,地上结构施工已完成85%。孟景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及一季度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听取项目建设发展需求。孟景伟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展,通过重大项目建设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尽快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提升张家湾设计小镇承载力。
  万生人和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从事氧疗、临床监护及大健康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国内约2000家医院。孟景伟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愿景及需求,并来到产品组装车间察看车间生产线运行情况。孟景伟指出,要聚焦未来健康产业,加大“服务包”企业走访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现场调研后,孟景伟在张家湾镇党委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会上,张家湾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开门红”及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区发改委、区规自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张家湾镇产业发展情况交流发言。
  孟景伟指出,张家湾镇区位优势明显,基础条件优越。区级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加强合作,立足设计小镇功能定位,依托张家湾设计小镇、张家湾古镇两张“金名片”,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建立经济大脑,利用统计数据精准发力,做好产业发展服务相关工作,努力做强科创板块先行者,推动发展活力持续释放。
  孟景伟要求,服务好存量企业是最大的招商引资,要全面摸清存量企业情况,分类建立需求清单,精准解决好企业发展诉求。进一步抓服务、优环境,建立完善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和“政府帮企业找市场”机制。培育壮大链主企业,打造产业聚链成群、集聚成势的“强磁场”。进一步搭平台、促合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互动对接。
  孟景伟强调,筑巢引凤,巢是关键。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特色小镇要紧抓政策机遇,尽快梳理形成项目清单,做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大市政匹配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张家湾镇要创新破题,强化基层治理,争创全区城乡共融先行区示范区,不断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
  区领导王永杰、吴孔安、姚伟龙,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