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18  来源:区人大


  3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出席会议。


  赵玉影在讲话中说,人大机关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自觉把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作为工作重心,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副中心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赵玉影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要筑牢政治根基抓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绝对忠诚融入进灵魂里、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副中心实践。
  二是要助推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相关办室要将区委中心工作要求落实到今年的调研、执法检查等具体的监督工作中。
  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抓落实。持续深化“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更好地将“问政问需”嵌入党委政府成熟有效的既有机制、嵌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四是要推进民主法治抓落实。聚焦民主法制建设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有效监督,认真做好与市人大法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好立项调研和立法调研工作。
  五是要提升能力作风抓落实。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紧盯发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关键,齐心协力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