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农村委员会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8  来源:区人大

  3月15日,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村委员会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农村委委员和农村代表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农村委2024年重点工作。
  各位委员代表就如何履职做好农村委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2024年农村委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鲁新红在讲话中指出:农村委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人大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各位委员代表履职尽责、积极支持的结果。为下一步更好推进农村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对准新节点。要围绕副中心“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的目标,以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为新节点,以区委“11311”工作体系为主抓手,助力推进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副中心“三农”工作新局面。
  二是找准切入点。要围绕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以聚焦“七有”“五性”、增进民生福祉为切入点推动“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常态化开展。问政问需活动拓宽了社情民意的反馈渠道,要用好这个渠道,推动更多实际问题的解决。
  三是瞄准重难点。要抓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实施“百千工程”这两个重难点,监督推动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四是盯准交汇点。要盯准人大监督质效和政府施政成效的结合点,通过人大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更好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