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8  来源:区人大

  3月15日上午,区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房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与会委员围绕落实“问政问需”和推进“热线+网格”等年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学习培训和考察活动、强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监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房亚军对专委会委员一年来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提出要将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到今年工作要点中,抓好落实、取得实效。同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把握新形势新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有效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副中心法治建设和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是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落实专委会年度工作任务。要按照专委会确定的监督议题,充分发挥组成人员专业优势,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利用代表家站重要载体,深度参与“问政问需”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保障。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同时要延伸履职触角,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调研了高线公园建设规划沙盘和北投大厦建设进展情况,委员们详细了解高线公园规划方案和北投集团总部大厦低碳节能的建筑理念,切身体会到城市副中心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有效激发了投身副中心建设的履职热情。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