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委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 奋力走出一条副中心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24/03/15  来源:区人大

  3月13日下午,通州区委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孟景伟在讲话中强调,要立足“11311”工作体系,严格落实拓展区规划,深入实施“百千工程”,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走出一条副中心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陈献森出席。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是筑牢底盘的基本保证、是决定成色的关键板块。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农业农村是聚焦发力的重要领域,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要观大势、谋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副中心“三农”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把“三农”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争创标杆。
  会议要求,要明目标、细举措,着力抓好“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一是牢牢把握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集成配套推动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量质并重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扎实有力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严守耕地红线。二是精准发力乡村振兴这个“重中之重”,立足特色资源,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形成农业新质生产力,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三是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振兴”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基石,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是聚焦实现“共同富裕”,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统筹开发利用农村集体资源要素,扩大就业、支持创业,联农带农促增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要强领导、压责任,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树牢“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统筹、各部门分工协作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强化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三大三强”活动成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大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区领导孙学伟、侯健美、姚伟龙,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