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3/15  来源:区人大

  3月13日上午,通州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献森出席。
  会议通报了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听取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视组对通州区开展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工作检查、市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巡视是市委对副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副中心规划建设治理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细之又细、精之又精、实之又实完善提高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充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相关区领导要亲自把关,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到位,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各责任单位要种好“责任田”,对照《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巡视整改工作主要流程时间安排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对重难点事项一抓到底,确保改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治本之策。巡视整改工作就是在倒逼问题解决,不仅要把问题本身解决了,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从思想层面和体制机制上深挖原因,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要坚持“当下改”和“长效治”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巡视结果运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以制度形式把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要把严实作风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环环较真、层层较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