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4/02/26  来源:区人大

  2024年2月23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房亚军、刘秀杰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副主任孙奎亮主持相关议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二、会议传达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三、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表决通过了《天下足球网乔林智辞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命工作人员的议案

  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任命何海龙为区人大常委会新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成前锋为区人大常委会北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魏欣为区人大常委会中仓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余龙为区人大常委会通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四、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龙报告的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工作要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龙作报告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杰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唐荣光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杰作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唐荣光作报告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北京市通州区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综合分析报告。
  七、围绕“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讲座。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作《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成果与经验》专题讲座;副区长姚伟龙作《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作专题讲座  


副区长姚伟龙作专题讲座

  赵玉影在会上结合本年度工作重点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积极作为,为推动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夯实基础、强化本领,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答好“二十年之问”,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而不懈奋斗。
  区法院院长谭劲松、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区监察委副主任吴涛列席会议。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