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调研马驹桥智造基地腾退指挥部 人大代表为搬迁工作“问政问需”

时间:2024/01/17  来源:区人大

  1月11日,马驹桥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万军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前往马驹桥智造基地腾退指挥部开展调研座谈,更好贯彻落实马驹桥智造基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住宅搬迁动员大会精神,平稳有序加速推进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代表们来到指挥部选房大厅,参观安置房等比例沙盘,了解安置房位置、楼栋分布、房屋面积、户型、交通便利情况及基础设施等。


  根据马驹桥智造基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规划,“南五村”村民将在优选地块中搬迁上楼,通过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极大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腾出来的土地将布局马驹桥高端产业重点项目,涉及半导体、小米智能制造等产业,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前沿阵地,助力马驹桥镇更高质量发展。


  围绕该项目的搬迁工作,此前已开展大规模、多轮次的宣传,进行补偿安置政策答疑,推进入户清登,组织选房大厅参观等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搬迁补偿方案,再次强化该项目对马驹桥发展机遇性和改善村民生活质量重要性的认知。围绕本次搬迁工作的规划及遇到的困难,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反映民情民意的意见建议。


  杨万军表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协助政府推行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一是宣讲好搬迁政策,尤其讲清楚村民关心的补偿安置政策,做好政策解析、诉求引导、困难排查,调动村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积极性;二是树立好先进标杆,代表们要带好头,用实际行动支持协调推进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体现代表的先进性;三是维护好村民利益,做好走访调查工作,了解村民疑虑,给予正确引导,争取让搬迁的村民理解支持满意。
  此次调研座谈活动,代表们通过走进指挥部大楼,了解搬迁整体规划与村情民意,对该项目有了更感性的认知。会后,代表们将在搬迁阶段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建议,推动“问政问需”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魅力马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