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漷县镇

【漷县镇】漷县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3/12/28  来源:区人大


  12月26日,漷县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张亚忠主持


镇党委书记郭枫传达了区委七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

  副镇长田信陆代表漷县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题为《深耕生态治理 厚植绿色底蕴 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推进文化健康小镇发展》的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漷县镇稳扎稳打强治理,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分区改善显效益,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执法强效能,系统推进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深耕细作重落实,扎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促经济,引领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漷县镇将围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凝心聚力推进绿色发展;坚持源头治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系统治理,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综合治理,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提升基础设施,综合改善生态环境;深化联防联控,依法推进生态环境执法;优化空间布局,助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发展需求,加强环保经济社会协同。


  在分团讨论中,镇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漷县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针对推动文化健康小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枫向大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漷县镇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不足:一是对照年初制定的生态环境、发展动能、基层治理、作风建设方面的目标,没有完全达到预期;二是对标市委“二十年之问”和区委“11311”决策部署,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还不够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还不足;三是对照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思路和理念还不够开阔,工作办法不多、举措不新。
  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紧紧围绕市委“二十年之问”,按照区委“11311”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文化健康小镇建设。深刻理解把握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工作理论、工作思路、工作办法再提升、再落实。
  二是按照“五条路径”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超常的力度激发潜能,以扎实的作风攻坚前行,以更实举措改善民生,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在党建引领方面,以全面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抓牢抓实组织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高效能治理方面,突出“党建+网格”,深化“三下四上两结对”工作机制,做强“三网融合共治”“联村党建”品牌,紧扣“七有”“五性”要求,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强在途项目落地,在建项目加速,加强国家医学中心、北大人民医院与医药企业产学研用联系,打通医产协同的主渠道。在高水平建设方面,用好土地联营公司、集体林场两个平台,擦亮“漷县菜园”品牌,精品打造“马黄路”“漷大路”两条特色发展带,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在绿色发展方面,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漷县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紧盯重大工程、重要项目、重点任务、重点人群,强化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进一步推进全体干部纪律意识和工作效能,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四是围绕镇中心工作,以更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答卷人”。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牢固树立让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的理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知政知情的优势,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在参政议政上履好职,在深入调研中积极建言献策。要更好地监督政府履职尽责,使监督压力真正转化成为改进工作的动力,督促政府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问题,党委政府也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和人民的监督。
  漷县镇将深入贯彻区委七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扎实推进文化健康小镇建设发展,奋力谱写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漷县篇章。
  信息来源:漷县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