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潞城镇

【潞城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赴潞城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23/12/21  来源:区人大


  12月19日上午,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到我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调研。他强调,要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直接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身上找思路、求方法、学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实际成效。


  镇党委书记张旭辉主持座谈交流,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镇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抓实学习方面:一是抓实学习方面,强化党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建立“5+2”学习机制,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讲授专题党课22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讲授专题党课108次。抓好调查研究:一是系统谋划精心选题,二是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三是找准问题精准发力;9月至今领导班子成员在岗接访42次,接待群众百余人,推动解决问题10余件,做到真包案、真化解、真息访。抓好基层治理:一是以改革精神破解治理难题,二是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积极与北三县对接,探索共建环北京党建联盟,三是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建立企业联盟,探索潞城森林小院“产学研”模式。抓好整改:一是坚持深刻自我剖析,二是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三是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军,前疃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旭峰,东堡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颖,依次汇报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石韧针对当前全镇主题教育工作进展进行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
  抓实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把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重大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路径,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导向,把推动发展作为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只有沉下身子,深入群众才能了解民生所需,多和群众的思想动态进行配合,经常沉到一线。
  理清工作思路,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指出了我镇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潞城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力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来源:e潞同行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