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时间:2023/12/18  来源:区人大
  2023年12月15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副主任王岩石、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副主任王岩石、程卫民主持相关议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时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华峰所作的天下足球网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要求,将报告向社会公告。
  三、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法院院长李经纬因工作调动,区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智敏因工作需要,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书面辞职申请。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天下足球网李经纬辞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天下足球网李智敏辞去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请求的决定》。会议要求,将以上两个决定报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备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关于提请免职工作人员的议案,关于提请代理职务的议案。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杰受区长郑皓委托,提出关于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
  经审议表决,会议决定:免去李经纬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李文龙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陈新全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潞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刘鑫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潞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曾祥正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职务。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决定:任命朱泉华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任命谭劲松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刘中阁为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职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谭劲松代理通州区人民法院院长的议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谭劲松代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院长的决定》。
  经审议表决,会议决定:任命汪立宏为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张玉刚为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步艳红为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职务。



  赵玉影主任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杰所作的关于2023年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情况的报告。
  五、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杰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王娇、杨继君委员和王元霞代表分别作审议发言。会议要求,按照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程序办理。



  王娇、杨继君委员和王元霞代表分别作审议发言。
  六、会议研究了《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办公室关于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七、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周庭桂报告的关于补选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关于补选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以上两个决定。

  八、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龙报告的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并作说明,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并作说明。会议要求,将以上两项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会前活动讨论,之后提请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周庭桂报告的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范围、法定列席人员名单、决定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并作说明。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决定列席人员名单。会议要求,根据列席人员名单情况,及时通知列席人员按时参会。

  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智敏所作的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将以上报告提交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赵玉影在讲话中说,年底将至,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系统谋划明年的主要工作,着力推动“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常态化。希望大家继续展现本届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良好时代风貌,续写新时代通州人大事业的新篇章。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杰,区监察委副主任吴涛,区法院副院长徐瑞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税绍斌,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周庭桂、财经办主任唐荣光、城建环保办主任曹树常、农村办主任王德松,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于立东、区司法局局长石建华,各乡镇人大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制办、农村办、研究室、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和信访办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张远月、政府办联络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晓蓉、马凤强,区七届人大代表宁妍、张素英、黎永妹列席会议。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