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八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01  来源:区人大


  11月29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了本年度第八次(扩大)会议,对《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以下事项:
  发改委《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
  税务局关于2023年税收情况的报告以及2024年税收展望
  统计局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书面审议了部分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与会委员、代表及专家针对报告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国民经济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提出的年度计划、预算草案符合我区实际情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答好“二十年之问”,就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和面临的困难风险挑战、落实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措施到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主要任务基本协调匹配,增强了年度计划及预算执行的科学性,总体可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就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预算草案审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把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强化履职担当,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当好参谋助手。
  二是科学谋划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预算各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着力涵养培育优质财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不断提升财政的公共性、公平性。科学精准确定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是充分吸收代表、智库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和预算草案的报告及相关说明,为区人代会依法审查批准计划和预算打下良好基础。
  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