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1/06  来源:区人大

  1月5日上午,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岩石主持会议。赵磊、张德启、陈江华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马清文、王艳、王鑫、王他一、邓忠义、古剑、任存高、华飞、刘鑫、刘振东、孙雪松、杜德耕、李亚军、李彦明、何志达、邹海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其他区级领导干部。 

  赵玉影在报告中说,2022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开新局、谱新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自觉融入副中心发展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
  全年召开9次常委会会议,12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6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35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5人次,届首之年展现新形象、取得了新业绩。
  赵玉影说, 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会议精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一年。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副中心发展和治理效能。
  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经纬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去年,区法院以“深化诉源治理”“加强法庭建设”“打造智慧法院”“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四项系统性改革为牵引,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审判质效取得新提升,服务保障副中心展现新作为,诉源治理树立新标杆,人民法庭建设打开新局面,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新台阶。去年截至12月19日,收案56085件,结案54468件。
  今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全会及本次人代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建一流的副中心法院为目标,为副中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辰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去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政法姓党”不变的根与魂。依法能动履职,勠力同心书写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同欲推进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案件审结率达95.65%,检察业务绩效考核位列全市前列。
  今年,区检察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一个统领、两个全面、三个标杆,建设首都检察第一阵营检察院”的工作思路,实施政治强检、履职强检、公信强检战略,为创造副中心质量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