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一院一策”让老街区焕发新活力 隋振江出席南大街及周边片区腾退保护更新项目(试点片区)启动仪式

时间:2023/01/04  来源:区人大

  日前,南大街及周边片区腾退保护更新项目(试点片区)正式启动。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启动仪式。
  南大街及周边片区总人口约0.9万人,十八个半截胡同为核心区域,历史文化价值突出,总建筑规模约15万平方米。南大街19号院作为“样板院落”,将按照“一院一策”先行更新。隋振江来到这里了解改造方案、施工计划,指出,要统筹后期运营,精心改造试点院落,打造样板工程。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一院一策”,遵从传统院落建筑格局,完善市政基础设施,让老街区焕发新活力。
  隋振江指出,南大街历史片区特别是十八个半截胡同是最有特色的老街区。实施南大街腾退保护更新,既是擦亮通州区历史文化名城名片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城市品质提升、居民幸福安居的迫切要求。要在腾退中做好老街区的保护、利用和提升。充分挖掘本地老字号和特色业态,打造项目的独特性,营造浓郁的民俗文化氛围,留住通州历史记忆、文化特色。要将居住功能、丰富的业态组合和独具文化特色的店铺相融合,将试点片区打造成文化突出、功能完备、活力彰显的城市更新“副中心样本”。要创新模式,做好群众工作,让老城区的百姓更有参与感和获得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