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调研检查诊疗救治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时间:2023/01/04  来源:区人大

  12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调研检查诊疗救治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目前日均急诊接诊量约600人次。孟景伟实地察看疫情期间群众诊疗救治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患者来源地、危重症占比等。他指出,要充分做好门诊、急诊尤其是发热门诊应急准备,配足医护力量,畅通院内协调机制,保障市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友谊医院是副中心医疗资源的金字招牌,要充分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作用,助力提升全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的发热门诊留观室,发挥着扩容医疗资源和临时周转患者的积极作用。孟景伟对该院发热门诊24小时内将患者转入普通病房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要加强全科、内科等常规门诊力量,科学分流发热门诊就医人群,畅通门急诊与住院收治的联系。要发挥胸科医院自身科研优势,加强医产协同,加快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跑出加速度。
  调研中,孟景伟强调,要做好全区医疗资源调配和诊疗救治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就诊流程、扩容救治空间,进一步提高重症医疗资源扩容能力和医疗体系双向转诊能力。各医疗机构要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和感染高峰,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为了守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护人员默默奉献,是抗疫中最可爱的人,要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更多支持理解和帮助。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