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政府组织会前学习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孟景伟主持

时间:2022/12/30  来源:区人大

  12月28日下午,区政府按照学习计划,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广枫作《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
  吴广枫从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两个责任”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职责,让大家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了更加准确全面的认识。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确保食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强化党政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相关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毫不放松地抓好相关工作,坚决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会议要求,“两个责任”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抓住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这个“牛鼻子”的重要举措。要层层压实责任,区食药安办要按照《食药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监督检查,压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各街道乡镇要细化分解食品安全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
  会议强调,要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形成责任明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创建工作格局。各部门、街道乡镇要根据《通州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深化专项治理,健全监管机制,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自查自纠,确保创建成功。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