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当前位置: 天下足球网 > 人大要闻 > 人大天下足球网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预算初步审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07  来源:区人大

  为强化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精准性,按照区人大常委会部署,11月2日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就区司法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开展初步审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出席会议,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家、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财务管理专家围绕加大基层执法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做好项目安排、精准细致编制预算以及预算资金要进一步向基层倾斜等内容对区司法局预算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卫民对区司法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对预算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要求,主动梳理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加强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
  二是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工作大局,坚持勤俭节约、保障重点、突出特色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在预算执行精准化、预算编制精细化、预算管理规范化、绩效评价标准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主动加强与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沟通,通过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财政资金使用中的的难题,助推司法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后,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下足球网

图片
主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天下足球网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